走个一日千里

聽別人故事 如何的春風得意 也是人故事
我要走他鄉一次 寫故事一次
或是真真的不易 都想試一試

去吧 前去吧 沿途雖風霜冰冷
去吧 前去吧 縱使風吹得多猛

——陈奕迅,《今夜等我来》

(1)第一天

去年冬天,某人跟我讲他从希腊到北京无飞行全陆路行程,听的我眼睛都一眨不眨。里面还包括他在伊朗一家饭馆打工的一个月,在巴基斯坦差两条街被炸弹爆炸嘣到。所以我心里对某种不靠谱的前程也总是痒痒的有点期待。

我这次去Okefenokee Swamp,然后佛罗里达,本来也想找个伙伴,但是没找到,就一个人了。

周五中午出发,先绕到Savannah看了一眼。挺好的,小房子,石子路。

第 一天住的地方叫Hostel in Forest。这个地方,其实挺好玩的。有个公用的厨房,我进来的时候看见有人在做饭,然后被通知吃饭之前会敲两次钟,让我听见钟响就过来吃晚饭。过了一 会儿果然是敲钟了,太好玩了。。。Pray的时候大家自我介绍,我才明白这hostel里面就一个管理员,刚才进门时和招呼我的,刚才在厨房做菜的,全都 是这里面的住客。

晚饭人倒是不多,而且女的比男的多。不过,我很快发现和我一个桌子的三个小女孩有一对les,显然隔壁桌也有一对les, 然后这桌的那个T叫嚣着要另一桌的T秀肌肉,对面稍作矜持,就把袖子撸了上去,一弯胳膊,凸出各种二头肌三头肌。然后这边三个小姑娘大叫Awesome! Awesome! 我在一旁看到内伤,Aw… Aw…

那对年纪大一点的les还蛮好看的。吃完晚饭,两个人都待在前厅里,一个躺 在沙发上抱着热水袋,——没错,嫩红橡胶皮灌热水非电动的热水袋——,看书。一个坐在一头弹吉 他,在昏黄的灯光底下,平静,恩爱。悲剧的是我竟然拿着Quicksnap这个一次性相机去拍,除了一团漆黑什么都没有留下来,追悔莫及,追悔莫及。。。 吉他是不用自带的,前厅里面堆着四五把,还有架小钢琴。

我中间要插一句,关于Quicksnap这个一次性相机。我之前在Flickr上专门搜过quicksnap waterproof。人家照出来是下面这样的。我就天真的以为这个ISO 800的感光是万能的。结果,我错了,大概一半的照片啥都没有照上,只有黑洞。。。

下面这个就是我晚上住的地方,没有空调,没有暖气,里面摆了好多蜡烛。照片是早上离开的时候照的。

这 个地方还是挺好玩的,有一面墙上贴了所有的管理员的照片,有荷兰的有土耳其的有德国的有英国的,还有美国的。大部分就做个三五个月。虽然没有暖气,但是 有洗衣机,有热水,有一个公共的淋浴。但是淋浴不是封闭的,有一半的空间是对着树林开放的,而且没顶。我那天就在小雨里冲了个热水澡,光着屁股对着后面一 排大树。。。

网站上有地址,但是留的不是街道门牌号,是个经纬坐标。因为没有路名,就是从highway下来,有一条压出来的土路通进去。 我快到的时候已经天黑,又下雨,费了不少劲,绕了不少圈终于找到。从萨瓦纳开下来,路上有很多小沼泽,上面都弥漫着一层雾气,非常迷幻。大概就是像下面这 样。当然,下面张不是我照的,我当时还很亢奋的钟情于在高速上超车并道,完全没有心情停车冬林晚。当然,吃了超速罚单之后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这是后话。

(2)第二天

大沼泽下雨。就直接开去佛罗里达,走A1A。

从 Neptune开始,接着是St Augustine。St Augustine我挺喜欢,就待得久了点。竖着数,下面第一张是上午到Neptune,中间三张是在St Augustine,最后两张是过了St Augustine在A1A上,有一座桥,过了桥就恰好有一片沙滩。一路都是多云,到下午才出了太阳,所以天其实是铅灰色的。

到Palm的时候差不多天就全黑了,换到I-95直接往Miami开了。

差不多11点到Miami,在Miami待了半个小时,太大,无感,觉得不值得待一晚上。就直接朝Key West开了。晚上又大雾,一路超速,开到开不动,大概在Keys那一条链上开了一半,就寐了。

(3)第三天

Keys没什么大的惊喜,一路上只有一条车道,我是急着赶路的,两旁又看不到什么景色,被前面的车压着很狂躁。到了Key West岛上除了天气晴朗,就是单调,只好无聊的照照天空。

下岛的时候,被前面一个印度老太婆堵得实在闹心,趁着过桥的时候单车道变双车道狠狠得超了一把,结果下桥的时候就被警察抓了,一张罚单要$300。心情实在很差。唉,不自由,毋宁死。。。

Keys那一条岛链100多英里,都是单车道,中间看得到风景的不过10几个英里,还算上里面有个7哩大桥。开车进去看风景实在是不值当,直接飞进去晒太阳最舒服了。

之 后就是往北回程,路过Everglades NP,我停下来两次,还是没舍得花时间去坐那个air boat进芦苇荡里看看。就沿着公路边开边看,随便瞟几眼都觉得很黄,很美。接着路过Big Cypress NP,实在是很喜欢两边参天的树,中间有个Campground,就停下来进去仔细看了看。

在Key west上浪费的时间太多了,到Tampa, FL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慢慢又起雾了。等我迷迷糊糊开到Folkston, GA的时候,天都快亮了。在一个小学操场上稍停了一下,太阳就出来了。看了一眼温度计,零摄氏度,我觉得这个温度去划kayak实在是脑袋有问题,就去找 地方睡觉去了。

(4)第四天

中午起床,温度竟然回到差不多18摄氏度。就跑去Okefenokee公园里面租了一个Kayak划了一下午。

下面这张能看出来是鳄鱼吧。这张看着还很淡定。

我有一段没有控制好船,整条船冲着岸边一条鳄鱼就冲过去了,我当时茫然不知所措。还好鳄鱼大哥主动往水底一钻。我一直想着公园门口那条警告,“喂鳄鱼是违法的”。。。

不 过,我在公园租船的时候也没签什么waiver。估计这里的鳄鱼极少伤人。就跟做过山车一样,人家都默认是安全的,只有坐在车里的人紧张害怕。把船还回去 的时候,租船的大妈很高兴的问我:“我很担心你能不能回来!湿了吗?”,我说:“湿透了。”大妈又问:“翻了吗?”,我说:“没。”都是桨上的水滴落到船 上弄湿的。

我划船的路线倒是也没选对,挑了条宽阔的水道就划进去了,其实那是机动船的水道,所以我又没人家走得远,也没看到什么奇景。不过,天气倒是不错,划了一下午心情舒畅。

Okefenokee里面也有带导游的摩托艇,我本来是打算先自己划,再坐晚一点的sunset tour。但是那天没有sunset tour。就一直划到差不多关园了。然后匆匆走了一下里面一条短trail。

(5)总结

三天半,开了2000多英里,差不多3000公里。中间多次出现幻觉,盯着前面的车屁股就像看着一张邪恶的笑脸。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开了。

最后向贾安帝同学表示一下敬意,他的这一个在内蒙照的相册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冲动,是支撑这次自虐游的极大动力。我的很多照片是照着他的照片拍的。推荐观摩。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dyfires/sets/72157625038628193/


吴一点

刚才在Ebay上,有一台Olympus XA,被人在最后6秒一美元秒杀,可惜了。

就差那么一点。

My Olympus XA

2675163457_f9e4f04177_o.3QrcumzGRmrM.jpg
I recently bought a new film camera to ease my hunger for the two more expensive ones that I really would love to get my hands on, a Bessa R3M and an old Hasselblad medium format. The camera I bought is an original Olympus XA which were made between 1979 and 1985 I believe and I was lucky enough to find one on ebay that ended up being brand new in the original box that had never been used and I could not be happier with it.

A few months back I bought the XA’s successor the XA2 which was kind of a simplified version of the XA and I really enjoyed using it and was surprised with the quality of photos that I could get out of a camera so small. The thing that drew me to get this second, original, XA was the fact that it is essentially a fully equipped tiny rangefinder with manual focus and aperture priority shooting. The original also had a faster 2.8 lens which I love seeing as Im always shooting in dark places. I shot a quick test roll to test the mechanics of it and check for light leaks and whatnot and it worked flawlessly so I stuck a roll of Portra 400vc inside (which I later discovered was expired) and gave it a chance with some nice film.

The following photos are a handful of images from that roll that I thought i would share here. A lot of these, if not all, are either on my flickr stream or will be soon. Please pardon the scan quality of the images as the scanner I’ve been using is a bit archaic.. Also, the more I shoot film the more I’ve been thinking of writing up a short article on my approach to shooting, something that may be useful to others getting into photography or others interested in what I look for when I take a camera out to shoot something. Its just one of many ideas floating around in my mind.

portrax400vca10.Lu6fxRALZPLU.jpg

portrax400vca9.472AQ8ErbMtF.jpg

portrax400vca7.Rle4dfNAJapZ.jpg

portrax400vca8.OtyVFsLepwoo.jpg

portrax400vca5.kaBSJjxDuWI4.jpg

portrax400vca2.ApR54V96euVW.jpg

portrax400vca.xm9y6y4uRzD5.jpg

portrax400vca24.RMgKnIfAyvgr.jpg

portrax400vca23.c3V9iYdCqlIy.jpg

portrax400vca21.8y8CujJWAkun.jpg

portrax400vca18.v43yxjjJXBWU.jpg

portrax400vca16.fD01lnRj3ABg.jpg

portrax400vca14.mFrZOx3OoMiF.jpg


Dali与恶趣味

High Museum的Dali late work这个周末免费开放。

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虽然没有看到那个著名的熔化的钟,
但是看着Dali的种种恶趣味,我却感到更加的Happy。

在严肃一点的Portrait section里面看到他对于蓝色的深深偏爱,也让我觉得Happy。

但是对于Dali本人,一个纸醉金迷的形象取代了以前Nerdy的超现实天才的形象。
Dali同学根本就是他那个时代的Lady Gaga嘛,,,


http://roto-redo.spaces.live.com

微软最近的一次SB升级之后,

这个SPACE的邮件更新功能彻底坏掉了。
以后大家请访问 http://roto-redo.spaces.live.com

总该有结束的时候。


站着不说话腰疼

有个朋友很好心的跟我说,他觉得A股市场的气氛很低迷,股市快到底了,让我赶紧去买。

他不知道我的账户早就被我妈没收了,我当然强硬的不肯买:要跌到2000点,我为什么要买?

他当然很不爽我的不领情:瞎说,中国股市不会跌那么多。尤其是地产股,一定会涨的。

于是我引用了下面的话,

经济增速换档的话,估值体系也要换档的,

这中间还有增速换档过程中淘汰过剩产能的过程,

会有个反身性的过程,

合理的也会因为货币和情绪化跌成低估的,待经济换档完成,才会回复换档成功后那个

合理的估值体系

目前还没开始换档呢,

========================================================================
这周考CFA的人很多,我顺势找了个人问:你都CFA III了,为什么不买股票呢?
她很激动地说,A股这个市场无效,低估的股票不能迅速的回归价值位,而且到处都是政策引导的波动。
我觉得她说的是两件事情,一件是市场无效,但是这个市场的无效性是体现在长期价格的高估上的;
另外一件是政策性的波动,但是呢,中期看这个影响也是可以被市场消化的,
08年的3月份的大事件是降印花税,但上证在鸡血过后还是一路跌下去了;到奥运开幕前2800点,奥运当日泄了127点。
本来我们两个是要打赌上证指数二季度表现的,结果降了印花税,我退缩了,虽然最后证明我还是猜对了。
我还要跟她理论,但是她抛了个结论出来。
她的结论我很欣赏:“我没有那么多时间跟踪这些政策变化,所以我不买股票。”
有些事情确实需要时间
当然她之后举的例子,我又很无奈。
“如果没有政策打压,地产还是应该涨的!我身边的朋友本来都准备买房子的,现在不能买了。”
这个就暴露了屁股决定脑袋的问题,北京四环一万五的时候我也说过要三年五浪上涨,
但是现在四环直接一年干到三万多了,民怨沸腾,起码应该考虑到可能的政策风险了。
反正我是觉得贵了,而且我也在某个小圈子里表达了一下这个看法。
不过人家要准备考试,话也没说开。
========================================================================
但是这个事情很有意思,好心人告诉我买股票那一天确实是近期的最低点,而且那天也确实是地产股在领涨。
我不得不反思我在这件事情上的蛮横与不虚心,人家交往的圈子比我范围更广,层次更高端也是有原因的,
而这个交际圈子的成分跟股市的精确反弹的关系,是难以名状的。
我同时也在好奇另外一个朋友为什么会觉得房价接着涨下去不会有问题?
后来终于想明白了,她一定是又涨工资了,,,
我很喜欢这样的叙事过程,你看到的都是事实,但真相离你却很远。
就像两年前在上海认识过一个朋友,前几次见到她的时候她还在肯德基的地下室擦地板;
一个星期前,她说她拿到GS的Offer了,然后又据了。
You never know.
========================================================================
站着不说话腰疼的时代。
我本来期待会写得更长一点,但是我语言已经微博化了。
写过两个句子,就把后面想说的忘记了。
我记得,我本来还是要问一下: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但是完全记不得里面的逻辑了,于是删了。
========================================================================
韩国的军舰沉了,默默唧唧了半个月说是朝鲜整的。
韩国人再一次把他们不顾全人类智商,捏造任何证据的实力向世界展示了一下。。。
========================================================================
郭台铭决定把富士康的工资加一倍,当地的台协就要闹翻天了,当地台商纷纷表示活不下去了。
在上海待着都能感到台湾人对大陆人的不屑,更何况在广东那边。
========================================================================
我有点民粹?还差得远吧。

— 
Regards
Tong Wujoomla site stats  


权力与繁荣

最近宅着在看的几本书,

Paulson的On the brink,Paulson自己勇敢出柜,讲述他与泪满的兄弟不为人知的复杂感情纠葛。
Too big to fail,看八卦,刚刚花了两天又下完朗读版,当催眠曲听。
The Return of Depression Economics and the Crisis of 2008 2nd Ed, P. Krugman,
当故事书看挺好看的,里面日本那一大段真是“宛若眼前”。
老李一直在说:過去2年全世界乾了啥?不就是在泰坦尼克上面把凳子挪來挪去麼?這個能改變啥?
所以老李说,标普的第一下跌位950,,,
《权力与繁荣》,看不懂,大概是说产权和经济的发展吧,刚翻了一半。
还有一本Expert C#还没开始看,明天去看去。

Regards
Tong Wujoomla site stats  


The Economist: Betting against China is not easy but plenty are trying

Betting against China is not easy but plenty are trying

May 27th 2010 | HONG KONG | From The Economist print edition

BEING bearish on China may not turn out to be wise, but it does require some ingenuity. Shorting domestic stocks is illegal. Futures and options markets for equities either do not exist locally or barely trade. It is possible to buy credit-default swaps (CDSs), a form of insurance against default, on China’s sovereign debt, but few think that would really go belly-up anyway. A pair of widely circulated reports on how to hedge a downturn, written in April by Goldman Sachs (stamped “highly confidential”) and Morgan Stanley respectively, spell out some of the alternatives for investors. In each, the underlying idea is similar: if shorting China is impossible, find things tied to China.

In Morgan Stanley’s view, that means starting with various financial assets—shares, credit instruments, and currencies—in South Korea and Australia (see chart), the two countries with the strongest connections to China after adjusting for re-exports. Both places offer numerous financial products, such as exchange-traded funds linked to indices, that can be shorted. The report also cites three commodities that are particularly tied to China’s growth: copper, above all; then soyabeans; and oil.

In its hedging scenarios, Goldman’s report concentrates on some different products. It looks at the value of buying CDSs on Hutchison Whampoa, a telecoms company in Hong Kong with deep ties to China; an index of Asian (excluding Japanese) CDSs; and a combined option structured to benefit from a decline in the Australian dollar, Goldman’s own commodities index and the 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 Index, comprising Chinese companies listed on the Hong Kong stock exchange.

Such ideas can be augmented, of course, by adding other China-focused companies trading in overseas markets, or certain commodities, such as molybdenum, which is used in steel, or nickel. Deciding which to go for partly depends on costs, such as transaction fees, and market liquidity.

Data on the popularity of such bets are not widely available. But anecdotal evidence suggests plenty of people are bearish. It is a “crowded trade”, says one hedge-fund manager. As a result, when the market turns upward a “short squeeze” can develop as traders seek to cover their positions by scrambling to buy back shares. That may have happened this week when a rumoured shift in the government’s position on taxing property transactions sent shares in developers soaring. And therein lies the greatest risk of betting against China. It may do well.

http://www.economist.com/businessfinance/displayStory.cfm?story_id=16231482



Regards
Tong, Wu

放不下的黄伟文

《最佳损友》,本就竟是黄伟文写给杨千嬅的,,
http://sinaurl.cn/h34zG

过了三年,黄又在《无人之境》的结尾,
天外飞仙的来了一句:
多么想跟你散步桥上把臂看着风景
杨千嬅的那首《我在桥上看风景》也不过是去年的事情,,,joomla site stats 

— 
Regards
Roto

一寸长,一寸强

从70分钟开始看的。

不得不说,真是一寸短,一寸弱。
Bojan那个头球要是换了Pigue,就牛逼了。
上一场踢完Shawn就跟我说巴萨那个大个中锋不错,
然后我猜了半天,没猜出来。
今天Shawn指着Pigue说,就是他,,,
确实Pique这个中后卫,每次镜头扫到禁区,他都在,,,

Regards
Roto

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

孟京辉的《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g3NTk3Njg=.html
比起《琥珀》和《犀牛》,完全没有感觉。
但是这个题目非常的好,融合了人生,暧昧和学术,

看到说《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又要重排了,蛮好,蛮好,那个蛮好看的,
不过放到现在看,太尖锐了。

===============================================

韩寒说了一句,”子见南子,光曰不日,急死我也“,就火了,一下子被转得整个网络都是。
而就在同一天,就在同一天,2010年1月24日
我的Blog里面说,“如果现在重拍《罗马假日》,应该让Scarlett Johansson来演公主“,
说的是同样的一个社会现实,却被认为是品位极其”低俗“。

https://i0.wp.com/blog.filmjabber.com/wp-content/uploads/2009/03/scarlett-johansson.jpg
结论就是,Kuso还是要找合适的对象,,,

献上这个关于西班牙流毒的Kuso,Barcelona Vicky and Cristina.

这是是裘德洛版流毒(30 sec AD before the video)
http://www.hulu.com/watch/134732/saturday-night-live-encounter-with-martine (Best Quality, U.S. onl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gYIz1e84Vg (Outside U.S.)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5NjY4Nzg0.html   (Mainland  China)

这是伍迪艾伦版流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aC2tS5B-LM (Normal Quality)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5NjI1NTMy.html (Mainland China)

这片叫流毒一点都不过分,情节低俗,对话下流,风景优美,锦衣玉食。
所以大家一定都要看一看,看看什么叫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
可以把它作为批判腐朽的资本主义社会的宝贵视频资料。

===============================================

Barcelona Vicky Cristina我是和《伯爵夫人》连在一起看的,
那天我在地摊买了三张封面是美女的碟里面正好有这两张。

不管大家从这两部片子里面看到了怎样的西班牙异域风情,或是怎样的大不了颠儿古典风情,
但是,如果这两部片子放在一起看,结论就很奇怪,
这俩片都是强势女人破坏家庭和谐,结果加进来一个弱势的第三者就一切都和谐了,,,

当然解读是多方面的,我不是说3P就是牛逼,
我现在能想到的合适的说法是在一个密切的小团体里面,长期来看性格多样性也是很重要的,,,

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大家各抒己见,各抒己见,,,

至少在美国50%婚姻的归宿是Divorce,,,
当然黄西说,50% marriages end up lasting forever,也是一种说法,,,
至于婚姻和爱情的相关性,各抒己见,各抒己见,,,

哦,那天买的另外一张碟是《金瓶梅II》

===============================================

某同学在德国北部游历一圈之后,被北欧的金发碧眼美女和美男深深吸引!
作为对于二战的反思之一,他认为希特勒当年鼓励雅利安人生育,限制其他人种是具有进步意义的行为。
反观美国,低素质的墨西哥人却在大量繁殖,拉低社会的平均分。

美国没有官方语言,或许大部分美国人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等到他们想起有这个必要的时候,发现阻力重重。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美国掀起“英语第一”运动,此时的英语不仅仅是一种语言范畴,而成为盎格鲁—新教文化的标志。亨廷顿不无怨恨地指出:“不存在Americano dream。只有American dream(这里的“美国梦”全为英语,而Americano为西班牙语),它是由盎格鲁—新教社会创造的。墨西哥美国人只有用英语才会在这个社会之中分享到它。”【注:《我们是谁?》P212,塞缪尔亨廷顿著,程克雄译,新华出版社2005年第一版。】

结合2008年的经济危机,我们也可以看到,任何放任自流的deregulation政策都暗含着系统性的灾难后果的风险。
布热津斯基,作为美国最重要的地缘战略家也很早就看不下去了。

布热津斯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指出美国的人口危机:“任何恢复和重振美国的企图都不得不在比过去复杂得多的背景下实施…… 到2050年……欧洲人的比重从60%下降到40%。这时的美国将与不久前的基本上是欧洲血统的美国迥然不同,它更可能反映出业已使世界分裂的文化和哲学的分歧。”【注:《大失控与大混乱》P125,布热津斯基著,潘嘉玢、刘瑞祥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年第一版。】

尽管我承认美国的国家安全问题关我屁事,但是断断续续follow了整个泼墨门事件之后,

众多感想之一便是,叶帅才叫大事不糊涂,还是多子多孙才能办大事。

===============================================

标  题: Re: 我觉得80年代初出生的一代非常悲惨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r 15 10:59:56 2010), 站内

人是注定要变的,所以内心愉悦不愉悦过段时间就好难讲。

我和我lp也有个朋友年轻的时候属于这种思路,而且还比较能干,很会挣钱。终
于到了40岁遇到了一个还不错的男人,结婚了;婚后都觉得不要小孩比较自由,内心愉悦。然后43岁女人得了子宫肌瘤,治了一年多,彻
底断了生育的可能性。和我lp聊天的时候大哭了一场…

当然了,他们现在和一般朋友相处的时候还是一副自由生活、不要负担、很超然的样子。很多事遗憾不遗憾只有自己知道了。

【 在 liudoudou (刘豆豆)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生还有别的不光是钱
: 我闺蜜,05年劝她贷款买房人说不想压力太大,06年劝她买基金人说要买鞋买衣服,07年开始劝她赶紧找个对象别挑了人不愿意凑
合,10年了没房没钱剩女一枚,但是人过得心情好,月光、单身并快乐着
: 内心愉悦才是最重要的吧

在这个物质大丰富的时代,人这一辈子前三十年可以有极多的乐趣——甚至无聊的乐趣——打发时间,时间也过得飞快,
但是后面四十年便没有容易像前三十年那样空虚的快活,那种新鲜感的刺激再也不会有了。

没有个娃,还是有很大概率要后悔的。

https://i0.wp.com/www.cpplay.com/biaoqing/BBS/BQ200983194617.jpg


Regards
Roto
joomla site 
stats